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實用生活英語口語 > 餐廳英語 點餐

餐廳英語 點餐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91W 次
點菜就餐的次序:找桌子 看菜單 點菜 就餐 付錢 離開

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 please?

ing-bottom: 75%;">餐廳英語-點餐

請問您有兩個人的桌子嗎??

Have you booked a table?

您預定餐桌了嗎?

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

您預定了嗎?

smoking or non-smoking?

吸菸區還是非吸菸區?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您想喝什麼?

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

您需要看菜單嗎?

點菜就餐的典型次序是:找一張桌子坐下——看菜單-—點菜——就餐-—付錢-—離開。英語語言的表達基本上也是依照次順序。“訂餐”在英文中有兩種說法,即 to book a table 和 make a reservation。在英國以及其它很多國家,餐廳一般劃分爲吸菸區和非吸菸區。一進餐廳,服務員會主動徵詢客人的意見,然後引領客人前往所選擇的區域就餐。

Expression 表達

Excuse me, could I see the menu, please?

打攪一下,我能看看菜單嗎?

Are you ready to order?

您現在可以點餐嗎?

first course

第一道菜

maincourse

主菜

dessert

甜食

Could I have the bill, please?

請拿賬單來,好嗎?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請問您怎樣付款

在西餐廳就餐,菜單一般由三類不同的菜別組成。the first course 或者 starters 是指第一道菜,往往是湯、一小碟色拉或其它小吃。第二道菜是主菜,fish and chips 是魚和炸土豆條,它同“roast beef and york shir pudding——牛肉布丁”、“shepherd spie——牧羊人餡餅”一樣,都是典型的英國傳統菜餚。最後一道是甜食——或冷或熱,但都是甜的。西方飲食習慣是先吃鹹的,後吃甜的。西餐菜單名目繁多,有時不易讀懂。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請服務員解釋一下。

Conversation In A Restaurant

  餐廳裏的對話

Hugh is order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

休正在餐廳點餐

a few moments later?

(過了一會兒)

Emma: one sparkling water

埃瑪:一份帶汽的礦泉水。

Hugh: Thanks very much

休:謝謝!

Emma: Are you ready to order?

埃瑪:您現在可以點菜嗎?

Hugh: Yeah I think I am actually. Could I just have the soup to start please.

休:是的,可以。請先給我來一份例湯,好嗎——今日的例湯是什麼?

Emma: That's minestrone, is that all right sir?

埃瑪:是意大利蔬菜湯,可以嗎?

Hugh: Yeah, that's fine, and for the main course could I have the chicken please?

休:可以。好的…至於主菜,請給我一份雞肉,好嗎?

Emma: Chicken.

埃瑪:…雞肉…

Hugh: And just some vegetables and some boiled potatoes please

休:再來一點蔬菜和煮土豆。

Emma: Boiled potatoes, OK?

埃瑪:…煮土豆。好的。

Hugh: Thanks very much.

休:謝謝!

Emma: OK.

埃瑪: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