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英語學習 > 英語學習方法 > 電話英語相關技巧

電話英語相關技巧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66W 次

電話機是通過電信號雙向傳輸話音的終端設備。下面是本站小編給大家整理的電話英語相關技巧,供大家參閱!

ing-bottom: 100%;">電話英語相關技巧

  電話英語相關技巧:英文實用電話溝通技巧

剛接聽電話:

(1) 請稍待片刻。

Just a moment, please.

(2) 請別掛斷。我找一位會說英語的人來。

Hold the line, please. I'll get an English speaker.

(3) 請等一下。我找個人來聽。

Hold on, please. I'll get someone to the phone.

(4) 很抱歉,我英語說得不好。我找位會講英語的人稍後回電話給你。請教您的大名及電話號碼?

I'm 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well. I'll have an English speaker call you back later.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 各種貨物的英文表述

接電話的開場白<說明> 拿起話筒的時候,可先用"Hello."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等問候對方,並報上自己的公司名、部門名、姓名等,如此可予人態度親切的感覺。

(1) 早安。這裏是正泰貿易公司。我能效勞嗎?

Good morning. This is Chengtai Trading Company. May I help you?

(2) 午安。這裏是大安商業銀行。我能爲您效勞嗎?

Good afternoon. This is Dan An Commercial Bank. What can I do for you?

(3) 先鋒電子。我是吳瑪莉。

Pioneer Electronics. This is Mary Wu speaking.

(4) 喂。海外營業部。我是王大明。

Hello. Overseas Sales Department. Taming Wang speaking.

(5) 喂。這裏是王公館。

Hello. This is the Wang residence.

(6) 午安。我是王大明。

Good afternoon. Taming Wang speaking.

(7) 我是楊文凱,請講。

Wenkai Yang. Speaking.

美國最最流行的口語大全

問對方要找誰 通常對方都會主動說出要找誰,但萬一對方說不清楚,或是你沒聽懂,想再確認的時候,可以用下面的話問清楚。

(1) 請問找哪位?

Who do you want to talk [speak] to?

(2) 您找哪位?

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

(3) 請問受話人的尊姓大名?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please?

(4) 你要打給哪位?

Who are you calling?

不上這些網怎麼作外貿?

問對方要找誰<說明> 通常對方都會主動說出要找誰,但萬一對方說不清楚,或是你沒聽懂,想再確認的時候,可以用下面的話問清楚。

(1) 請問找哪位?

Who do you want to talk [speak] to?

(2) 您找哪位?

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

(3) 請問受話人的尊姓大名?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please?

(4) 你要打給哪位?

Who are you calling?

作紡織不得不看的外貿英語

請教對方的大名<說明> 接獲老外打來的電話,應問清楚對方的身分,以便通報相關的當事人或做進一步的處理。

(1) 請問是哪位?

Who's calling, please?

(2) 請問您哪位?

Who's speaking, please?

(3) 請教大名好嗎?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4) 請問大名好嗎?

May I ask your name?

(5) 請教您的大名。

Your name, please.

(6) 請問您是哪位?

May I ask who's calling, please?

(7) 請問您是誰?

Who is this, please?

(8) 請問是誰?

Who is that calling?

(9) 請告訴我您是哪位?

Who should I say is calling?

(10) 您是哪一位?

Who(m) am I speaking to?

(11) 要我通報您是哪位嗎?

Could I tell him who's calling?

(12) 請問您是何人?

Who's that speaking, please?

(13) 請問是哪位打來的?

Who's this calling, please?

最常用的英語口頭禪

不明瞭對方所言時<說明> 聽不懂對方的話卻硬撐下去,並非明智之舉,不如坦白請對方更簡單明確的說明清楚。

(1) 能說得明確一點嗎?

Could you put that in more specific terms?

(2) 我無法確定你的意思。

I'm not sure what you mean.

(3) 很抱歉。我沒聽懂你的話。

I'm sorry. I couldn't follow you.

(4) 你講得太快了。我跟不上。

You're talking too fast. I can't keep up.

(5) 請你再多解釋一下好嗎?

Will you explain a little bit more?

(6) 你能說得簡單一點嗎?

Could you put that more simply?

(7) 恐怕我沒聽懂。能請你再說一遍嗎?

I'm afraid I didn't understand that.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8) 對不起,我沒聽到,請你再說一遍好嗎?

Excuse me, but I didn't hear that,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it, please?

(9) 抱歉,我沒聽懂,請您拼一下好嗎?

Sorry, but I didn't catch that, would you mind spelling it, please?

各種附和、質疑、同意、否定的用語<說明> 通話當中需藉助各種或表附和,或表驚訝,或表欣喜,或表婉惜,或表疑問,或表否定的短語,以利談話的順利推展。

<1>表驚訝

(1) 真的呀?

Really?

(2) 什麼?

What?

(3) 別開玩笑!

You're kidding!

<2>表欣喜

(1) 好極了!

Great!

(2) 太棒了!

Fantastic!

(3) 棒極了!

Terrific!

(4) 哇!

Wow!

<3>表婉惜

(1) 真糟糕。

That's too bad.

(2) 真可惜!

What a shame!

(3) 聽到這樣我很難過。

I'm sorry to hear that.

(4) 喔,原來如此。

Oh, I see.

<5>表同意

(1) 沒錯。

Right.

(2) 正是。

Exactly.

(3) 是的,一點也沒錯。

I'll say.

(4) 你說得對極了。

You can say that again.

(5) 好的。

OK.

<6>表不同意

(1) 我可不以爲然。

I don't think so.

(2) 不成!

No way!

(3) 不!

No.

(4) 喔,得了吧!

Oh, come on!

(5) 事實上不然。

Not really.

實用銷售用語大全(2)

通話將畢時的結尾語<說明> 通話接近尾聲,經常要來上幾句客套話,以作爲道別的前奏曲。請靈活應用下列各句,免得該收場時卻不知如何下手。

(1) 謝謝你來電。

Thank you for calling.

(2) 感謝你打給我。

It was kind of you to call me.

(3) 很高興跟你談話。

Nice talking to you.

(4) 讓我們儘快聚聚。

Let's get together soon.

(5) 我該掛電話了。

I'd better get off the phone.

(6) 請隨時再打電話給我。

Call me again any time.

(7) 有空請再打電話來。

Call again when you've got time.

(8) 請代我問候珍妮。

My best wishes to Jane.

(9) 請一定要再來電話喔。

Please do call again.

(10) 我隨時高興接到你的電話。

I'm always glad to hear from you.

(11) 想聊的時候請隨時來電。

Call again anytime you feel like talking.

(12) 謝謝你回我電話,再見。

Thanks for returning my call, good-bye.

(13) 讓我們保持聯絡,再見。

Let's keep in touch, good-bye.

(14) 那麼下週二見。

See you next Tuesday, then.

結束對話:

1. I've really got to go, I'll get back to you when I get the office.

我真的得走了,我進辦公室再打給你。

2. Sorry, I must end the conversation. There's someone on the other line.

抱歉,我不能再說了。有人在另一在線。

3. Sorry, I've got to hang up. My wife's waiting for me.

抱歉,我得掛電話了。我老婆在等我。

4. I think I'd better let you go. I'll talk to you later. 我想我應該讓你去忙了,我晚點再打給你。

5. I have to get back to work. I'll call you later tonight.

我要回去工作了。我今晚再打給你。

6. Shall we continue this later? I've got a call waiting. 我們可不可以晚一點再繼續談?我有插播。

7. It's kind of late. Why don't we talk about it tomorrow? 有點晚了。我們何不明天再談呢?

8. I've got to meet a client right now. Can we talk later? 我現在要去見一個客戶。我們可以晚一點再談嗎?

9. I won't keep you any longer.

我不耽誤你時間了。

10. Sorry, it's getting late. Can you call again tomorrow morning?

抱歉,時候不早了。你可不可以明天早上再打來?

  電話英語相關技巧:外貿英語電話技巧

情況一:打電話的人找的是你自己

Is Daisy there? (Daisy 在嗎?)

This is she. 我就是。 (注: 男的用 This is he.)

Youre speaking/talking to her. 你正在跟她說話。(注:男的用You‘re speaking/talking to him.)

This is Daisy. 我就是 Daisy.

Thats me. 我就是。

情況二:打電話的人要找的人不在

May I speak to Mr. Gates? (請問 Gates 先生在嗎?)

Hes not here right now. 他現在不在這裏。

Hes out. 他出去了。

Hes in a meeting right now. 他現在正在開會。

Youve just missed him. 你剛好錯過他了。

Hes just stepped out. 他剛好出去了。

情況三:打電話的人要找的人不在, 問對方是否要留言

Can I talk to Mark? (我可以跟 Mark 講話嗎?)

Hes out on his lunch break right now.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他出去吃午飯了, 你要留言嗎?

Hes not available right now. Can I take a message?

他不在, 我可以幫你傳話嗎?

情況四:打電話的人問他要找的人何時回來

Do you know when he will be back?

你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回來嗎?

Im sorry. I dont know.

抱歉, 我不知道。

I have no idea. 我不知道。

He should be back in 20 minutes.

他應該二十分鐘內會回來。

情況五:打電話的人問他要找的人在哪裏

Do you have any idea where he is?

你知道他在哪裏嗎?

Sorry. I dont know. 抱歉, 我不知道。

Hes at work right now. Do you want his phone number?

他現在在上班。你要不要他的電話號碼?

情況六:打電話的人要找的人不在, 願意接受對方的留言

Can I leave a message? 我可以留個話?

Yes. Go ahead, please. 可以, 請繼續。

Of course. Hold on for just a second so I can grab a pen and paper.

當然, 稍等一下讓我拿個紙筆。

Sure, if you can excuse me for just a second. Let me find a piece of paper to write it down.

當然, 如果你可以等我一下下, 讓我找張紙寫下來。

情況七:接受對方留言時聽不清楚, 希望對方重複

When he comes back, can you have him call me at (206) 5551212?

他回來後, 能不能讓他打 (206) 5551212 這個號碼給我?

Can you repeat again, please? 能不能請你再重複一次?

(Say) Again, please? 再說一次好嗎?

Pardon? 抱歉。(請再說一次)

Come again, please? 再說一次好嗎?

Im sorry? 抱歉。(請再說一次)

情況八:對方希望留話, 怕聽錯了, 不想接受對方的留言

May I leave a message? 我能否留個話?

You know what? My English is not that great, and I dont want to miss anything. Would you mind calling back later? Im sorry.

你知道嗎? 我的英文不是非常好, 我不想聽錯話。你介意稍後再打來嗎? 我很抱歉。 If you dont mind, could you please call back and leave a message on the answering machine? My English is not very good.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能否請你再打一次, 然後在錄音機上留言? 我的英文不是很好。

情況九:打電話的人要找的人是別人, 請對方稍等

Is Brandon there? Brandon 在嗎?

Yes, he is. One moment, please. 他在。請稍等。

Hold, please. 請稍等。

Hold on, please. 請稍等。

Let me see if hes here. Hang on. O.K.?

我看看他在不在。等一下, 好嗎?

情況十:對方打錯電話

Can I speak to Alexander Walker?

我可以和 Alexander Walker 說話嗎?

Alexander Walker? Im sorry, but theres nobody here by this name. Alexander Walker?

抱歉, 這裏沒這個人。

Im sorry. Im afraid youve got the wrong number.

抱歉, 恐怕你打錯電話了。

What number did you dial? 你打幾號?

情況十一:跟對方要求跟(打電話的人)剛剛已經通過話的人再講話

Can you put Daisy back on? I forgot to tell her something.

你能否請Daisy再來聽電話呢? 我忘了跟她講一件事。

Sure. Ill go get her. 當然! 我這就去叫她。

情況十二:電話沒人接(或錄音機)

旁人/你 (接電話的人)

Is he there? 他在嗎?

No one is there. 沒人在。

Nobody answered. 沒人接。

No. I got the answering machine. 沒有! 是錄音機。

情況十三:電話打不通

Did it go through? (電話)打通了嗎?

The line was busy. 電話忙線。

I got the busy signals…… 電話忙線。

情況:十四:(因自己忙等原因)請別人去接電話

Paul, can you answer the phone? Im busy. Paul,

你能不能去接電話? 我在忙。

Can you get it, Paul? My hands are tied. Paul.

你能不能去接電話? 我現在不能接。

Yes, dear. 是的, 親愛的。

情況十五:接到無人電話(就是打來了卻不說話的那種)

旁人/你 (接電話的人)

Who called? 誰打來的?

No one. He hung up on me. 沒人。他把電話掛了。

Wrong number, I guess. He hung up without saying a word.

打錯了, 我想。他一句話也沒說就把電話掛了。

這一篇的「電話對答篇」 整理了幾個錄音機留言的參考範例。所有的例子都可以按自己的需要混合着用。

16、範例一

嗨!我是Abby.我現在不在家。請留言。 Hi! This is Abby. Im not home right now. Please leave a message.

17、範例二

嗨!這裏是555-5555.我們現在不在。請留言。謝謝! Hi! This is 555-5555. Were not here. Please leave your message. Thank you.

18、範例三

嗨!我是Brenda.我現不能接電話。請你留言。我會盡快回你的電話。 Hi! This is Brenda. I cant come to the phone at this tim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nd Ill call you back as soon as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