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積月累學口語:道歉三部曲 9句英語表誠意
序曲:小小出錘説抱歉
Sorry, I'm (really/so/terribly) sorry.
對不起。我感到(實在∕很∕非常)抱歉。
Apologize./Please accept my apology.
我道歉。∕請接受我的道歉。
I feel really bad about...
我對(某件事)感到非常抱歉。
間奏曲:爭取同情説抱歉
I didn't mean it.
我不是故意的。
It's all my fault.
全是我的錯。
How could I be so thoughtless?
我怎麼會那麼粗心大意呢?
How can I make it up to you?
我要怎樣才能補償你?
終曲:請求原諒説抱歉
I'll never forgive myself.
我永遠不能原諒自己。
Will you ever forgive me?
你會原諒我嗎?
多説兩句:
別人對你道歉的時候,你應該怎麼回答呢?很多人都知道常用的禮貌式有:
It's all right./ It's OK. 沒關係。
Forget about it. 不用往心裏去。
Never mind. 我不會介意。
還有一種不怎麼友好的表達。當別人説話時冒犯到了對方,並且意識到了這一點,他道歉説"No offence"(我不是要冒犯你),另一個人可能會説"Not taken"(反正我不在乎你説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