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語如何表達“你辛苦了”這句話
我們可能經常會說這句話——你辛苦了或者您辛苦了,各種環境下,各種表達感謝與客氣的氛圍中都可能會用到。那麼這句話用英語怎麼表達呢?可不是字面上的直接翻譯哦!如果你也想知道的話,就快跟上來,一起學習學習吧!
“辛苦” 我們首先想到 tired(累的)但是you.re tired可不是你辛苦的意思哦, you're tired 你很累,肯定不對(✘)!英語里根本沒有類似的表達。不過當我們說"你辛苦了"的時候,多是表達感謝所以要從表達謝意出發。
01
比較好的朋友或者熟悉的人之間的“你辛苦了”
Thanks
Thank you
謝謝
02
不熟的人幫了你忙時的“你辛苦了”
We / I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我們/我很感謝你為我們/我做的
You helped us a lot
你幫了我們很多
You are very professional
你很專業
03
上級對下級說的“你辛苦了”
Good job
Nice work
Well done
幹得好!
除了辛苦了這種表達感謝的話,還有一些讚美的表達,大家也可以積累起來,一起學習吧!
讚美他人能力和工作
1. You did a great job.
你做的超級棒!
(注意:這裡的job,不只是表示工作,還可以指“你剛才做飯很棒”、“你玻璃擦得很乾淨”)
2. You're really good at what you do.
你工作做得不錯。
3. Keep up the good work!
希望你能繼續保持這麼棒!
4. I'm very pleased with your work.
我對你的工作非常滿意。【正式、真誠的讚揚!】
5. You have a real talent.
你真有天賦!
6. Well, a good teacher makes good student.
名師出高徒啊。
讚美外貌
1. You look great today.
你今天看起來好棒!
2. You're beautiful / gorgeous.
你真好看。
3. Nice jacket!
外套不錯!
(更具體地表揚別人,除了 jacket,還可以說,Nice watch! Nice hair!)
4. This dress looks good on you.
這條裙子很襯你。
(注意:這裡介詞要用 on,因為是你穿在了身上。除了dress,還可以說 jacket, coat...)
5. Your hair looks amazing.
你髮型好極了。
6.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你看上去帥呆了。
7. You have a good taste.
你很有品位。
讚美朋友
1. You're a great listener.
你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2. You inspire me.
你激勵了我/你是我的榜樣。
3. You are an amazing friend. / You are such a good friend.
有你這樣的朋友真好。
4. I love talking with you.
我喜歡跟你聊天。
5.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
你真幽默。
讚美愛人
1. You have really pretty eyes.
你的眼睛真美。
2. You are just perfect!
你就是完美的!
3. You are one of a kind.
你是獨一無二的。
4.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
因為你,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5. I love seeing your smile, it brightens my day every time.
我愛看你笑,你的笑讓我的心情一整天都充滿陽光。
這句話隨處可見,朋友幫忙拿了外賣“你辛苦了”,打車說句“師傅,你辛苦了”,跟同事溝通工作也會說一句“辛苦啦”,今天學習了它的英語說法,相信大家應該掌握了吧。如果還沒有太學會,也可以來這裡和更多的朋友一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