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英語和Tony老師交流
夏天太熱想要剪個頭髮,沒跟Tony老師溝通好,結果把自己搞成了殺馬特。如果不想這種慘劇發生在自己身上,最好想清楚怎麼形容自己想要的效果。
今天我們就來學習和理髮相關的英語嗎。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請問你有預約嗎?
如果沒有預約又不能馬上理髮,就需要約一下時間。
Can I book a haircut on September 1st at 4pm, please?
我可以預約9月1號下午4點的嗎。
如果不理髮只洗頭,一定要提前告訴前臺。
I just want to have my hair washed.
我只想洗一下頭。
I want a new hairstyle.
我想要個新發型。
I want a perm.
我想要燙髮。
I want my hair coloured.
我想要染髮。
然後就是和Tony 老師的溝通了。
What kind of hairstyle do you want today?/How would you want me to cut it?
你今天想要什麼樣的髮型?/你希望我怎麼剪你的頭髮?
Just a trim.
簡單修剪一下就行。
How short would you like it?
你想要多短?
Not too short.
不要太短
Very short.
非常短
Around the length at my shoulder.
大概到我肩膀。
I want to keep it at waist-length.
我想要留到及腰的長度。
Completely shaven.
全剃了。
Do you have a parting?
你有分線嗎?
被問到這個之後具體展示一下分線就好,不用去形容。
What's your normal hairstyle?
你平常的髮型是什麼?
I keep a ponytail/Bob/Bun/Updo.
Ponytail
馬尾
Bob
波波頭(又稱蘑菇頭)
Bun
髮髻、丸子頭
Updo
盤發
I normally just keep it down.
我平常都散發。
I braid my hair.
我編髮。
I want a fringe/bang.
我想要個劉海。
英國用fringe,美國用bang
Would you like a blow-dry?
你需要吹乾嗎。
最後,最最重要的:
Please check with me before you cut it.
麻煩你剪之前跟我確認一下。
學會這些你是不是不用怕被Tony老師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