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用英語談談你的週末計劃

用英語談談你的週末計劃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67W 次

ing-bottom: 70.29%;">用英語談談你的週末計劃

週末就要來了,你做好計劃要幹什麼了嗎?說說你的週末計劃,看看怎麼用口語表達吧:

① What are your plans this weekend?
這週末你計劃做什麼?

② I was wondering if you were doing anything this weekend.
我想知道這個週末你有什麼要做。

③ We're planning a TWO-Day Tour to Shanghai this weekend.
我們計劃這週末去上海兩日遊。

④ 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he long weekend?
你有辦法打發這個漫長的週末嗎?

⑤ I'd like to pick sea shells this weekend.
這週末我想去撿貝殼。

⑥ We are planning to take a long hike on Saturday.
星期六我們計劃來次很長的徒步旅行。

⑦ How about if we go tomorrow instead?
我們改成明天去怎麼樣?

⑧ Your plan for a class get-together.
你這個同學聚會的計劃聽起來很不錯。

來個小對話,運用一下吧:

A: Hi, Lucy. What are your plans for the weekend?
嗨,露西,這週末你有什麼計劃嗎?

B: I have no idea now. How about you?
我沒什麼計劃,你呢?

A: We are planning to take a long hike on Saturday. Are you up for it?
星期六我們計劃來次很長的徒步旅行。要去嗎?

B: Sounds great. Count me in.
聽起來不錯,算上我一個。

A: No problem. We make it at 7 o'clock at the school gate.
沒問題,我們約好7點在學校門口見。

B: All right. I won't be late.
知道了,我不會遲到的!

Tips:

Count me in:算上我,算我一份,是指把我考慮在對方的計劃、行動中。

在一些地方看到說count me on也可以表示“算上我”的意思,但實際在英語中,“算上我”的正確說法應該是count me in,其反義詞是count me out。

Count後面接on的一般說法是count on sb./sth.,表示“依靠,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