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63期:突然發生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63期:突然發生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3W 次

迷你對話:

padding-bottom: 100%;">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63期:突然發生

A:Please tell us the exact time when the big fire broke out.

請告訴我們大火發生的確切時間。

B:The exact time? Let me think. You know, it happened at night.

確切時間?讓我想一想。你知道,火災是晚上發生的。

A:But we need the exact time. What time?

但我們需要具體時間,那是幾點鐘。

B:Oh, I remember. It was about 10 o'clock. When I was about to go to bed, suddenly I heard "help" outside.

噢,我想起來了。那時大約10點鐘。當我正準備上牀睡覺時,突然聽到門外有人喊“救命”。

地道表達:

break out

小編講解:

突發的事件常令人措手不及,而突然出現在臉上,身上的東西也會叫人不知如何是好,出現在臉上的一般是指青春痘或是紅疹之類的,它們通常是生活失常或緊張的情緒下產生的。短語break out包括的範圍有兩種:一種是指“突發的戰爭,爭論,打架等”,另一種則是指“突然出現的青春痘等”。

支持範例:

predicted that war would break out in the next few years.

他預言戰爭將在下幾年中爆發。

Eg.A huge forest fire broke out after the lightning struck.

閃電打下來之後,突然引起一場森林大火。

Eg.I break out in a rash if I eat chocolate.

我一吃巧克力, 就出皮疹。

thought made him break out in a cold sweat.

這麼一想,他轟的一下冒了汗!

made me break out in a cold sweat.

這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

詞海拾貝:

about to do something:正準備去做某事

was about to dish up when some guests came.

她剛要上菜開飯,這時來了一些客人。

she was about to speak, I frowned her down.

她剛要開口,我就皺皺眉示意她別出聲。

night:在深夜

warned me against going there at night.

他警告我晚上不要到那去。

decided to attack at night.

他們決定夜晚進攻。

is a bad habit to sit up late at night.

熬夜是個壞習慣。

to bed:去睡覺,就寢

Eg.I shall have a hot bath and go to bed.

我要去洗個熱水澡,然後睡覺。

e is nothing to do, so I may as well go to bed.

沒什麼事可做,我還是上牀睡覺好了。

t time:確切時間

fire:大火

特別申明:該節目迷你對話選自口語書籍,其餘講解部分均爲恆星原創,未經授權許可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