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40期:改期再說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40期:改期再說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58W 次

迷你對話:

ing-bottom: 100%;">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40期:改期再說

A :Would you mind going to dinner with me tonight?

A :你今晚一起去吃飯如何?

B :I'd love to go out with you, but I'm sorry I'm busy tonight, but I'd like a rain check.

B : 我很願意和你出去。可是非常抱歉我今晚有事。我們下次去,好嗎?

A :OK.

A :好吧。

詞海拾貝:

1.a rain check改天,下一次機會

講解:如果你看比賽時,比賽因爲下雨而中斷,手中留着下次繼續用的票根被稱爲“rain check”。憑藉這票根可以改天看比賽。意識引申爲“延期,改天”之義。

Eg.I can't make it to dinner tonight; but, can I take a rain check?

今天晚上我不能去吃晚飯,但是我們改天再吃好嗎?

Eg.I'd like to take a rain check on your invitation.

我希望你日後補請。

Eg.I won't have that coffee just now, but can I take a rain check on it?

我現在不能喝那杯咖啡了,下次再喝,好嗎?

gave a rain check on a dance.

他們改期舉行舞會。

doing:介意做某事

Eg. I wonder whether you would mind doing me a favor?

不知道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d one of you mind doing this for me, please?

你們倆誰幫我弄一下,好嗎?

Eg.I don't mind doing you a favor that costs me nothing.

順水人情不妨做做。

特別說明:該節目中的迷你對話選自《脫口說英語》之口語習語大全,講解部分爲恆星編輯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