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什麼口語能表達“我不確定”?

什麼口語能表達“我不確定”?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7.6K 次

在真實的口語交流中我們經常會有一些不確定或者不瞭解的情況,這個時候如果辦法直接回答,就要使用模糊語來幫忙了。

ing-bottom: 66.56%;">什麼口語能表達“我不確定”?

1. I’m not sure.

我不確定

這是最常用的模糊回答,可以用在不知道,不確定的情況下。有時候,最簡單的表達往往是最高效有力的表達。

A:Is the Dean in the office now?

院長現在在辦公室嗎?


B:I'm not sure.

我不太清楚。


類似的表達還有I'm not certain.(我不太確定) I can't say for sure.(這個不好說)

2. It’s difficult to say.

很難說


這句話除了可以表達不確定之外,也是委婉的表示不同意。有時候表達"我不同意",也不一定就只有"I disagree"那麼直接。例如:

A:Does Kobe Bryant score the most points per game in the NBA?

科比是NBA場均得分最高的吧?


B:It's difficult to say, and I’d have to look into that.

這可不一定吧,我得查一下。


3. I wish I knew

我如果知道就好了

大家看到I wish 類似虛擬語氣的表達,可能會認爲是委婉的表達。但這句話請注意,最初似乎是非常禮貌的,但現在表達時多表示說話人有點被激怒了。

A:Lucy, when will we get the results of the test?

露西,我們什麼時候能知道考試的結果?


B:I wish I knew when. I could really do with some good news.

我如果知道什麼時候就好了,真想聽到好消息。


4. It's something like that.

差不多吧!


使用這句話時帶有不耐煩的意味,表示說話人不太想再進行當前的話題。

A:Is pasta your favorite dish?

是這個嗎?


B:Yeah, it's something like that.

嗯,差不多吧。


類似的表達我們還可以說That's about it. /That'll do. /That's about right.

5. I’d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 for a minute.

讓我考慮一下

不要以爲這個表達意思是你思考一分鐘之後,就會有答案了,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它通常指的是你不知道答案,或者你確實需要一些時間來思考得出一個答案。

A:What movie is that song from again?

再問一下,這首歌是哪部電影裏的?


B:Hmmm, I’d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 for a minute. Sorry, perhaps you’d better ask Tom.

嗯..我想想,不好意思,你還是問一下湯姆吧。


6. Kind of/sort of

有點吧

常常在英語電影中聽到這個片語:Kind of,有時也聽到 sort of,其實這兩個表達的意思差不多,就是表示“有那麼一點點,但不是很強烈”。

A:Do you like noodles?

你喜歡吃麪條嗎?


B:Kind of.

​​​​​​​還好啦,也沒那麼喜歡。


7. It could be.

可能是吧


聽到周圍有類似消息時,自己也覺得“可能會吧”時使用,也有道聽途說的意味。

A:Have you heard? They are going to tear down the West Gate.

你聽說了嗎?聽說他們要把西門拆了。


B:It could be. But what are they going to build there?

有可能吧,但他們要在哪裏建什麼?


8. Someone told me

有人這麼說的

​​​​​​​

​​​​​​​不確定消息的真實性,用來表達有可能。

A:did you know they are going to let Cary go? 你知道他們要讓凱瑞走人嗎?

B:Yeah, someone told me. And I think he is too old for his job. 是的,有這個說法,我也覺得他年紀太大不適合這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