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 “走親訪友”時的聊天祕籍

“走親訪友”時的聊天祕籍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88W 次

小夥伴們看到題目可能會有疑惑,美國也有“走親訪友”?殊不知,美國人和中國人一樣有走親訪友的習慣,一般情況下,美國人在感恩節,聖誕節等大型節假日出遠門,自己開車或者乘飛機去其他州看望親戚和朋友。那麼如何在這樣的場合和朋友們聊天呢?一起來看看吧!

ing-bottom: 56.25%;">“走親訪友”時的聊天祕籍

1.    當朋友重聚,不可避免的要出去“耍耍”:

Hey, man, do you want to hang out tonight?

嘿,老兄,今晚想出去逛逛嗎?


下面兩種表達也可以:

It's been two year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 Let’s hang out tonight.

據我們上次見面都兩年了,晚上一起聚聚吧!


Are you doing anything tonight? Let's go out for a drink!  

你今天晚上有事嗎?我們出去喝一杯吧!


如果同意,我們可以這樣說:

Yeah, let's go out with some other friends too.

好啊,我們和其他朋友一起出去玩玩。


Sure, sound great. Let me get ready and you can come over.

好啊,聽起來不錯,我準備一下,你就可以過來了。


如果我們另有安排:

Sorry, dude. I am going to have dinner with my family.

不好意思哥們兒,我晚上和家人一起晚飯。


或者我們另約時間:

Let's do it another time.

我們再找時間吧。 


Could you plan it for another day?

你能安排到其他日子嗎? 


How about Wednesday?

那星期三怎麼樣?


2.    用一種俏皮的方式約起:

Let's all celebrate my return with a movie.

爲了慶祝我的歸來咱們都去看電影吧。


看電影還可以說:

Let's bring everybody to the movies tonight.

今晚咱們把大家帶去看電影吧。


對於這樣的提議,一般不會有人拒絕的:

Awesome, let's meet up and check out the movie times.

太好了,咱們見面再確認電影的放映時間吧。


Sure, I'll pick everybody up and we'll meet you there.

好的,我去接大家,我們在那兒和你見面。


3.    親友見面之後要問候寒暄:

Hey, man! How's everything?

嘿,哥們兒,最近怎麼樣?


老朋友見面,多問候一聲又何妨:

Hey! It's good to see you again, dude. How have you been?

嘿!再見到你太高興了,兄弟。最近怎麼樣?


What's up? Tell me how's everything while I was gone.

最近怎麼樣,告訴我,我不在的時候一切還好嗎?


生活有好有差,對朋友就沒必要隱瞞啦:

Life's been pretty good.

生活還挺不錯。


Nothing much. I just got a new car.

沒什麼特別的,我就買了輛新車。


There's so much shit going on. Life is crazy right now!

糟糕的事情太多了,現在的生活簡直太瘋狂了。


4.    同時要關心一下親友的家人:

How's your family doing?

你的家人怎麼樣?


下面的表達意思都一樣:

Is your family alright too?

你的家人也都好嗎?


Has your family been doing well too?

你的家人也都還好吧?


還可以同樣表示關心:

Yeah, they're alright. I hope your family is cool too.

是的,他們都挺好,我希望你的家人也都挺好。


5.    寒暄過後要say goodbye了:

Alright, it was good seeing you again. I'll catch you later.

好啦,再見到你真高興,我們隨後聯繫。


其他的客套招呼:

Hey, it was fun seeing you, but I have to go. See you!見

到你很高興,但是我得走了。再見!


See you later, man. Good seeing you.

一會見,哥們兒。見到你真好!


好了,使用今天學到的口語表達,下次再和老朋友見面,不至於冷場尷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