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英語閱讀 > 雙語新聞 > 讓我們一同分享史努比的人生智慧吧

讓我們一同分享史努比的人生智慧吧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95W 次

史努比在1950年10月4日第一次在《花生漫畫》中登場,依據漫畫劇情的說法,史努比1950年於10月2日誕生“戴依茲·席爾”狗園(Daisy Hill Puppy Farm,又譯“黛茜山小狗農莊),最初的飼主是名叫萊拉(Lila)的女孩,但由於搬家而將史努比送還戴依茲·席爾狗園。運動萬能,興趣是寫小說。喜歡吃比薩、餅乾及冰激凌,可說是隻人性化的小獵犬。它總是端坐在狗屋的屋頂上,不斷的幻想,變成各式各樣的化身,有時變成律師、棒球選手、酷哥喬(Joe Cool),有時又變成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飛行英雄,有的時候又變成名外科醫師。

ing-bottom: 74.84%;">讓我們一同分享史努比的人生智慧吧

雖然會參與許多事情,但基本上還是陶醉在自我的世界裏:化身爲棒球選手時,其實是棒球隊的包袱;化身爲外科醫生時,只是因爲愛上外科醫生做手術時所戴的那頂帽子,一見針筒便怕得要死。除此以外,史努比喜歡扮響尾蛇,因爲它樣子純良,不像是會吃人的危險動物。

他最大的興趣是寫小說,不過他寄給出版社的稿每次都被退回。他老記不住他的主人查理·布朗名字,稱主人是“圓頭小子”(the Round-headed Kid)。他最討厭的是隔壁的貓。還喜歡搶萊納斯(Linus Van Pelt)的毛毯。常和“伍德斯托克”(Woodstock,又譯“胡士託”“糊塗塌客”)及兔子們一起玩。

薄荷·派蒂:(對老師):爲什麼我知道答案時,你總不叫我回答,我不會答時,你卻偏偏叫我答?

Why do you never call on me when I know the answer, but you always call on me when I don't?

史努比:眼睛會欺騙人,雙腿會累死人,但胃卻專給人找麻煩!

Eyes deceive and legs fail, but it's the stomach that gets you in trouble!

史努比:實在不值得 去聽那種貶低我價值的話!

It's not worth it to know you're not worth it!

史努比:別難過……世界上有許多人還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誰或什麼。

Don't feel e are a lot of people in this world who don't know who they are or what they are.

史努比:有些玩笑的代價比較昂貴……

Some laughs are worth more than other...

史努比:當狗就是這點不好,別人什麼事都不告訴你……

That's the only trouble with being a dog…they never tell you anything...

史努比:生命的祕密就在於遠觀最佳。

The secret of life is to look good at a distance.

史努比:在工作中追求樂趣是好事,但太快樂了會帶來危險……

It's good to enjoy your work, but it's dangerous to enjoy it too much...

萊納斯:預言家在自己的國家及家庭裏總是不受尊重。

A prophet is not without honor except in his own country and in his own house.

查理·布朗:生活的祕密就是擁有一輛車子和一座湖……如果陽光普照,我就可以開車去兜風,如果天下雨,那也用不着傷心,我可以說“沒關係,雨水會注滿我的糊!”如果湖幹了,我還可以說:“不要緊,這天氣正適合開車兜風…”

The secret of living is to own a convertible and a the sun is shining, you can ride around in your convertible and be happy……If it starts to rain, it won't spoil your day because you can just say,"Oh'well' the rain will fill up my lake!" If your lake dries up, you can say, "Oh, well, this is nice weather for riding in a convertible ."

薄荷·派蒂:人生好比手鐲……手鐲上面鑲着珠寶,就彷彿不時發生在我們生活裏的閃光時刻……”

Life is like a has little jewels around it which are like the little bright moments that come along in our lives every now and then...

史努比:笑對人有益,只要不出人命就好。

Laughing is good for you if you don't kill yourself.

萊納斯:人生的祕密就在於要走對房間!

The secret of life is to be in the right room!

查理·布朗:偉大的真理比我想象的還簡單。

Great truths are even simpler than I thought they were...

史努比:有時候當狗還真難……

Sometimes it's very difficult being a dog...

史努比:我大概永遠也遇不到任何合理的問題。

I didn't think I will ever going to get a sensible question.

查理·布朗:我的身體和頭腦都看對方不順眼!

My mind and my body hate each other!

露茜:如何過日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How you spend your time is very important...

查理·布朗:(指史努比)這狗唯一會被稱讚的時候就是它什麼也不做的時候!

The only time a dog gets complimented is when he doesn't do an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