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英語突破情景對話 > Faith口語天天學第213期:你真丟臉!

Faith口語天天學第213期:你真丟臉!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7.54K 次

生活真美好……歡迎《Faith口語課堂-天天學》的新老學員們,我是Faith老師,我今天做了件傻事,真丟人……

j.yyf.com/tags-6680-0.html" target="_blank" >padding-bottom: 82.19%;">Faith口語天天學第213期:你真丟臉!

Shame: n. 羞愧,羞恥,慚愧;羞愧感,羞恥之心;羞辱;恥辱;可恥的人[事];令人惋惜的事

To my shame, I never did help them. 我感到慚愧的是, 我從來沒有幫助過他們。

She is completely without shame. 她毫無廉恥之心。

It's a shame you can't stay with us. 你不能留下來和我們在一起, 真是太遺憾了。

Shame on you! 你真丟臉!

What a shame! 真遺憾!

Shame: vt. 使蒙羞,玷辱;使感到羞愧,使覺得丟臉;使相形見絀,使黯然失色

I have shamed my family. 我使我們家蒙羞了。

I have a history shamed to be mentioned. 我有一段難以啓齒的歷史。

ashamed adj. 慚愧的,羞恥的,害臊的

Be/feel ashamed of …爲……羞愧,爲……感到丟人

Aren’t you ashamed of yourself? 難道你就不感到羞愧嗎?

He has done nothing to be ashamed of. 他從未做過虧心的事情。

I’m ashamed of my poor English, I’m afraid to open my mouth. 我爲自己英語太差而覺得丟人,不敢開口。

To my shame, I haven’t taken a shower for months; I’m really ashamed of admitting it. 真丟人!我好幾個月沒洗過澡了,真不好意思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