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實用生活英語口語 >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16期:警告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16期:警告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36W 次

1.慣用口語句子:

I'll let you off this time, but don't let it happen again.
這次我就饒了你,但下不爲例。
let off“寬恕,從寬處理”

If you don't follow my advice, you'll be sorry.
如果你不聽我的建議,你會後悔的。
“sorry”在句中做作表語,表示“後悔的,懊悔的”。

Be careful!
= Watch out!
當心!
I just give you a warning this time.
這次我只給你一個警告。
I warn you not to do that gain.
我警告你不要再那麼做。
Be aware of those who fish in troubled waters.
要留心那些渾水摸魚的人。
be aware of“注意,留心,知道”
“fish in troubled waters”是固定表達方式,意思是“渾水摸魚”。

Watch your step!
當心腳下!
Behind you!
當心背後!
On your left!
當心左邊!
To your right!
當心右邊!
Duck!
閃開!

Behave yourself! Don't make any noise!
老實一點兒!別出聲!
behave v.(使)舉止得體

Don't play any tricks!
不要耍花招!
trick n. 詭計,騙局,惡作劇

Don't get carried away!
不要忘乎所以!
carry away“使失去自制力”

Don't get into trouble.
別找麻煩。
get into trouble“招致不幸,陷入困境”

Mind your own business.
別多管閒事。
None of your business.
這不關你的事。



2.實用對話

Warnings警告

Son: Mom, can I play ball for a while outside?
兒子:媽媽,我可以在外面玩一會兒球嗎?
Mother: Your father is in the study working hard. You can't make any noise or you might make him angry. He has some
important work to do and he needs to get it done.
媽媽:你爸爸在書房工作呢。你不能製造一點兒噪音,否則他會生氣的。他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而且需要儘快完成。
Son: I promise I'll be quiet. Please!
兒子:我保證不會出一點兒聲的。求您了!
Mother: Behave yourself! Don't make any noise! Have you finished your homework?
媽媽:老實一點兒!別出聲!你做完作業了嗎?
Son : Yes. I've finished.
兒子:是的,我已經做完了。
Mother: Then let me see.
媽媽:那讓我看看。
Son: Mom, I promise. I won't make any noise at all.
兒子:媽媽,我向您保證。我不會發出一點兒聲音的。
Mother: All right then, just 5 minutes. Make sure you are quiet.
媽媽:那好吧,只准玩五分鐘,要確保不出聲啊。
Son: OK. I won't get into trouble.
兒子:好的,我不會惹麻煩的。
Mother: Be careful!
媽媽:當心點!
Son: Thanks, mom. You're the best.
兒子:謝謝媽媽。您是最好的媽媽。



3.詳細解說

1.“get sth. done”的意思是“使…被做,使…被完成”,例如:When can you get this finished?(你什麼時候可以把這個弄完?)
2.“not/no/never/ all”意爲“一點也不,絲毫不,根本不”。例如:The changes were not surprising at all.(這些變化一
點也不讓人感到驚奇。)She never laughed at all.(她根本就沒笑過。)此外,“not at all...也可以獨立使用,用於表達否定的觀點,例如:-Don't you think that you're annoying? -No. not at all.(-你不覺得你很煩人嗎?-一點也不覺得。)
3.“make sure”的意思是“確保,確定”,可以單獨使用,用作不及物詞,也可以接賓語或從句,例如:You'd better make sure.(你最好確認一下。)Make sure that you lock the door when you leave.(你走時務必要把門鎖上。)

4.文化洗禮

英文警示語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16期: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