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實用生活英語口語 >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65期:工作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65期:工作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3W 次

ing-bottom: 100%;">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65期:工作

1.慣用口語句子:

What do you do?
= What's your occupation?
= What are you?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occupation n. 職業

Can yon tell me a little about what you've done in the past?
你能說說你過去做過的工作嗎?
What did you do for a living?
你以前是幹什麼謀生的?

Ellen has got a temporary job.
艾倫找到了一份臨時工作。
She works in the office as a temporary.
她在辦公室裏做臨時僱員。
temporary a. 臨時的,暫時的 n. 臨時工,臨時僱員

Is your job part-time or full-time?
你做的工作是兼職的還是全職的?
Don't you want to get a stable job?
你不想找份穩定的工作嗎?
stable a. 穩定的

I have to work overtime every day.
我不得不每天都加班。
We are not paid extra for overtime.
我們加班沒有加班費。
I have to work for 13 hours a day.too tired.
我每天都得工作13個小時,太累了。
overtime ad. 超過地,加班地 n. 加班,加班時間

We have to work flat out to get the job done.
我們必須盡全力把工作完成。
We have to stay up late to get the job finished.
我們必須熬夜把工作完成。
flat out“竭盡全力地,全力以赴地”

This job is demanding, but very interesting.
這個工作要求很高,但是很有趣。
demanding a. 苛刻的,要求高的

I find my job extremely boring.
我覺得我的工作極度枯燥。
extremely ad. 極端地,極其,非常

It's hard work, but stimulating.
這是一份辛苦但是刺激的工作。
It's hard but very challenging.
(工作)辛苦但是很有挑戰性。
stimulating a. 刺激的,有刺激性的
challenging a. 有挑戰性的

Changing jobs frequently is not good for your career growth.
頻繁換工作對你的職業發展不好。
frequently ad. 頻繁地
career n. 事業

It's really hard to find a good job now.
現在好工作太難找了。
I decide to start my own business.
我決定開始自己做生意。
I think I won't be unemployed so long as I work hard.
我想我只要努力工作,就不會失業的。
unemployed a. 失業的,無工作的


2.實用對話

On Work談論工作

Lily: Hi. Mr. Black. I'm Lily. Thank you for seeing me.
莉莉:您好,布萊克先生。我是莉莉。感謝您接見我。
Mr. Black: How do you do? Take a seat, please.
布萊克先生:你好。請坐。
Lily: Thank you. I'm interested in the secretarial position here. I hope it hasn't been filled yet.
莉莉:謝謝。我對貴公司的祕書職位很感興趣,希望還沒有招到人。
Mr. Black: No, not yet. Can you start by telling me a little about what you've done in the past?
布萊克先生:不,還沒有呢。你能先說說你過去做過的工作嗎?
Lily: I was a clerk in a small firm. but I've also had some experience as a secretary.
莉莉:我在一家小公司當過職員,不過我也有祕書工作的經驗。
Mr. Black: How do you see the role of a secretary?
布萊克先生:你對祕書這一職位怎麼看?
Lily: It's hard work, but stimulating.
莉莉:這是一份辛苦但是刺激的工作。
Mr. Black: Yes, I agree. Let's move on to your educational background.
布萊克先生:我同意你的看法。接下來介紹一下你的教育背景。
Lily: I graduated from Peking University. My major was psychology.
莉莉:我畢業於北京大學,專業是心理學。
Mr. Black: Please describe your computer skills.
布萊克先生:請描述一下你的計算機水平。
Lily: I'm very good at programming as well as typing.
莉莉:我很擅長編程和打字。
Mr. Black: What kind of salary are you expecting?
布萊克先生:你對工資的期望值是多少?
Lily: I wouldn't take less than 2.000 renminbi a month.
莉莉:我希望月薪不低於2000人民幣。
Mr. Black: OK Please fill in this form. If anything tums up, I'll contact you.
布萊克先生:好的。請填一下這張表吧。如果有什麼事的話,我會聯繫你的。


3.詳細解說
1.“I hope it hasn't been filled yet.”中的“fill”意爲“填補(空缺)”,常見的結構爲:fill a post/position/vacancy.意思是“填補職位/空缺”,例如:Women fill 35% of senior management positions.(婦女佔了35%的高級管理職位。)Thank you for your letter. Unfortunately, the vacancy has already been filled.(謝謝你的來信。但遺憾的是,這個職位空缺已經有人填補了。)
2.“turn up“的意思是“出現,發生”。

4.文化洗禮
美國人的嗜好:加班

談到工作,歐洲人普遍認爲,美國人太“工作狂”(workaholic),用工作替代休閒是在“作傻”(to be a fool)。
事實確實也是如此,美國人熱衷於加班(work overtime)。比如說教師這一職業,擁有10年教齡的美國中學教師平均年薪(yearly salary)4萬美元,高於歐洲的3萬美元,但這正是由於美國教師工作時間比歐洲多了近1/3而打拼出來的。不過,問題的另一面是,美國社會競爭之激烈,是不在美國生活就很難想象出來的。美國法律(law)規定加班工作時能夠取得基本工資1.5倍的加班費,而時時擔憂“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劃人“窮人”階層的普通人(包括那些所謂的中產階級),絕不會放棄任何賺錢的機會。紐約州審計長辦公室曾評出2004年州政府僱員加班冠軍,冠軍得主名爲羅伯特·亨利,他當年在基本薪酬(5萬美元)以外獲得的加班收入竟高達9萬美元。